柯基改变生活

我可以养你吗? chapter.1

希尔瓦洛(silverlock)是个十分有天赋的女战士,她加入冒险者工会以来,战绩斐然,已经清理了许多A级任务,在冒险者中有让人羡慕嫉妒恨的名气。

也正是因为她的实力,她动了许多佣兵团的奶酪,让大家又爱又恨。

“爱”自然是源于她娇俏可人的容貌,“恨”自然是源于她的实力。她从不和人合作,被她拒绝的男人女人团队都已经数不过来了,傲慢的脾气和不合作的性格让她又多了一成的敌人。

可是干嘛要和弱者组队呢?拖自己的后腿还是分自己的佣金?

骄傲自大的男佣兵们不满自己的名气被人赶超,却又不肯承认,只得做出些贬低女人的事情来。

“嘿,那边的小姑娘,你有这么大的屁股,干嘛不回家生孩子?”酒馆里一向混乱,各地的冒险者都在这里聚集,当然也有许多人看着希尔瓦洛不顺眼而出言挑衅。一个喝得半醉的大块头这就向着她发出了嘲讽。

“女人可不止能生孩子。你这么大年纪,你妈妈没有教过你什么是礼貌吗?”希尔瓦洛听了这话,翘起腿放在了桌上,手指慢慢磕着杯子边。她当然是不会这么容易就中了这嘲讽,如果别人嘲讽就改变目标,那PVP和PVE还有区别吗?

“哦是吗?我看不见得吧,你那几个A级任务,说不定也只是因为运气好才完成的。”

“你不信就算了,可为什么还要学鸟叫呢?”

那边的大块头看来是老油条,若是平常人受了女人的挑衅,多半就要当场发脾气,正好就被希尔瓦洛找个借口乱刀砍死。

“嘿嘿,”那大块头皮笑肉不笑,“A级任务当然也有凭着运气完成的先例,这你必须承认。只有S级的任务,才是必须有实力才能完成的任务。”

他此话一出,酒馆中竟然一圈一圈地安静下来。这里的人都是冒险者,到本地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冒险公会报道,而本地冒险公会只有一个S级的任务。

屠龙。

 

气氛变得奇怪起来,希尔瓦洛的眼神也似乎让什么打磨过,变得越发锐利。

 

“S级,呵呵。”希尔瓦洛将两枚银币放在桌上,站起身,慢慢走到那大块头面前,“S级的任务?我早有意要挑战,只是要赶路给忘了,哎呀,本地的S级任务有哪些?让我考虑考虑。”

她的声音不大,却传遍了安静得掉一根针都能听见的酒馆。

有人开始窃窃私语,声音越来越大,音浪渐渐地将这酒馆淹没了。

“她真的要去屠龙?!”

“太胡闹了,连一个整个佣兵团去屠龙都要掂量掂量……”

“别拦着她,她死了正好……”

 

“嗯?”希尔瓦洛凑到那大块头的面前,浅琉璃色的眼睛闪着微光,栗色的头发微卷,垂在肩上,让她看起来美丽又柔弱。

大块头摄于她的美丽,愣了许久,在她的追问下才回过神来,“什么……任、任务,S级任务当然就是那个啊!”

“那个是哪个?”

“屠龙!”

希尔瓦洛一把推在他肩膀上,直起身来,一言不发地走了出去。

那大块头竟然被推得滑了出去,捂着肩膀望着门口愣了神。

 

酒馆又重归寂静,终于有人忍不住问道:“她、她不会真的去屠龙了吧?”

 

 

第二天,有好事者去冒险者工会打听了S级的屠龙任务都有谁接过,管理员盯着他盯了一会儿,从怀中摸出一只镶金边的单片镜,夹在眼眶上,又从档案深处挖出了一本档案,说:“就这些了,鉴于这条龙从一百五十年前就有人想屠,第一个屠龙勇士是……夏洛克·勃朗宁,往下有艾古达·斯通,哦……”

他往下念了一整串名字,终于念得累了,抬头微笑道:“我直接给你念最后一页怎么样?”

询问者早就愣住了,听了他的问话则缓缓点了点头。管理员嗯了一声,又念了一串名字,喝了口水,说:“当然,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

“是什么?他们的实力都很强?”

“哈,”管理员嘲讽了一下,显得并不那么苟同,“他们都死了。”

“死了?那么……昨天没有人来接任务?”

“啊,”管理员推了推镜片,“还有一个还没死的,麒麟山的希尔瓦洛,她昨天接下了这个任务。”

“一个人?”那人难以置信,“S级的任务都不和别人合作?这简直是送死!”

“啊,”管理员漠然地点点头,“是啊,等一周之后她还没有回来,我就把她的名字写在最后一个。钩麟苟莎……真是个屠杀者啊。”

 

钩麟苟莎(Goldringosa),就是那头在云雾缭绕的山里睡觉的龙的名字,正统的龙族名字。

 

龙显而易见是一种强大美丽而危险的生物,鳞片可以做成珍贵的铠甲,据说还能带来好运。龙牙是罕见而珍稀的材料,用龙牙制成的匕首都十分锋利,上面还会带着某种元素属性(当然是要看龙牙之前的所有者是什么属性的龙了)。龙血虽然有腐蚀性,但是对人类来说,总体还是利大于弊,更是珍惜的魔法材料,所有法师都忍不住要重金抢购。

但这所有的一切都不如杀龙之后带来的名声重要,屠龙本身就是S级的任务,有着丰厚的奖励——多半都是富有的法师公会缺施法材料了,就找人去杀龙,来自“原产地”的材料总是要便宜许多,批发总比零售便宜嘛。

不要的边角料诸如龙鳞可以卖给工匠协会,肉可以卖给屠夫公会,爪子卖给战士工会,龙尾卖给随便什么领主(反正他们的钱多到没处花),简直是稳赚不赔的买卖——屠了龙的冒险者则获得“屠龙者”的称号,象征着实力和运气的顶点,各国王室都会争相聘请一位屠龙的勇者来指导禁卫军的武艺,若是有战争,一位屠龙者做先锋所带来的士气,可以比得上一个万人骑兵方阵。不单如此,龙的爱好是收集金币和宝石,杀了龙,就能获得一整个洞窟的宝藏。

屠龙,就是这么危险却又让人垂涎的任务,当然也就是那本档案上罗列了无数名字的原因。


给自己打个广告

断刀错的明信片书签套装单卖链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w4004-2696472098.6.2wTpHK&id=40912396993

提供寄送服务: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686.1000925.1000774.13.76Dx7V&id=40877910918

评论(3)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