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基改变生活

我可以养你吗? Chapter.2

马尔伽罗山,终年云雾缭绕,生活着许多魔兽,许多低级任务的任务点。希尔瓦洛还是个菜鸟的时候(当然是相对来说的),经常接一些C级的任务,或者是跑到山里面来找材料,或者是狩猎魔兽带回他们的爪牙和毛皮,来换一点点佣金。

这里她已经很熟了,甚至不需要向导。

听说,马尔伽罗山的深处,有一座黄金洞窟,由一头杀人无数的恶龙把守,任何妄图想要接近宝藏的人类,都会被巨龙张口吞噬。恶龙有闪亮的龙角和幽黑的鳞片,张开的巨翼能把天空也遮蔽住。幸而它总是在沉睡,如果能在它睡得不省人事的时候接近它,就能悄无声息地切下龙头,拿走金币,完成任务,被各国王室争相聘请,迎娶公主(或者王子),走向人生的巅峰。

 

想想还有些小激动呢——希尔瓦洛骑着马在森林里走了两天,终于走到了半山处,再往上则是马也上不去的石头小路,她放走了半个金币买的便宜坐骑让它自己自生自灭,自己则带着决然的神情爬上了第一块石头。

 

并不像是山中人说的那样难爬,这条路也不过就是陡峭了点,有许多地方横着巨石,需要辅以飞行法术才能上去。

凑巧,这就是希尔瓦洛手中的双弯刀的隐藏属性,弯刀的刀背上镌刻着复杂的秘银花纹,那是一个古老的符文,可以被斗气激发的飞行法阵。

这里已经离地面很远了,风尖啸着吹过,她的斗篷在风中颤抖,险些就要离体而去。她不由得裹紧了斗篷。山里这么冷,如果失去了斗篷,还没有见到龙,就已经先冻死了。

许多人望而却步的陡峭山峰也是这个任务的难点之一(当然啦,S级的任务到处都是难点),可以让许多头脑发热却又没什么实力的冒险者捡回一条命来。希尔瓦洛显然不在此列,她凭借着不为人知的法阵,轻松度过了第一道难关。

山越来越高,树慢慢地消失了,她爬了这么久,头一次感受到自己的高度,脚下是大片的草,大多数还长着刺,一些土拨鼠甩着大大的尾巴穿行在齐腰的草丛中。她用弯刀趟出一条路来,又几乎走了一天,深青色的岩石从草皮里裸露出来,岩石上顽强地攀着一些青苔,幸亏这山并不是圆锥形,山脊之间的谷地给她提供了避风之处,雾气腾上来,眼前全被挡住,整座山除了她脚下这一块,似乎都溶解在不祥的雾气当中。

 

天色渐渐地黑了,她用碎石给自己垒了一个浅浅的坑,就把自己填在里面,睡了一个并不踏实的晚上。

第二天,万丈金光将她唤醒,太阳毫无保留地照射在她身上,雾气被威严的金色利剑驱逐,马尔伽罗山的主峰——七翼峰露出了她的真面目,许多人终其一生也看不见几次的真面目。

像是一把威严的利剑,锋锐地插向天空。

利剑上却有一个深陷的石窝,希尔瓦洛喜出望外,就是这里了!这里一定是钩麟苟莎的巢穴……

她展开双刀,加快了脚步,像是轻巧的猎隼一样掠过了嶙峋的石壁,向着天空冲去。

 

接近中午的时候,她接近了这个巨大的巢穴,里面真的深得吓人,她探出半个头,借着阳光,似乎真的看到洞穴深处有什么东西微微起伏,黑色的鳞片反着金光,显得威严又美丽。

 

她在空中洒落下一些粉末,借着金色的光柱,看见那些粉末随着龙身的起伏而渐渐地消失。她随后将一整袋药粉都抖向天空,风从洞穴入口灌进去,粉末让阳光显出形状,最终都进了龙的鼻孔。

等了许久,发现这头巨龙也没有醒来的痕迹。

她在心底嘲笑着所有的先行者,为何没人想过先把这头龙迷翻呢?

 

她踮起脚尖,悄悄地接近着这头巨龙。她一直注意着它的鼻息,觉得它好像睡得更香了。

 

 

 

钩麟苟莎是一头年轻的黑色巨龙,她的双翼展开有二十码长,她不但擅长元素魔法,更和她的名字一样,是个近身作战的高手。她的父母在她还是一颗蛋的时候离开了她,而由长老会将她抚养长大。

她成年之后,长老们把她父母巢穴还给她,她回到父母的巢穴,守着一洞的金币宝石却觉得十分无聊。

啊,漫长的时空啊,总要做些什么来打发时间对吧?

 

她看到有许多族人都饲养了可爱的宠物,不禁有些羡慕。而那些养了宠物的巨龙有时候可以为了那些可爱的小东西而悍不畏死地战斗,你们是龙诶,简直太疯狂啦!

 

当然,也是有许多巨龙对这种行为嗤之以鼻的,不过曾有一头蓝龙对钩麟苟莎说过:“天哪,当他看着我的眼睛的时候,我觉得我的心都要化了。我不能让他受到伤害,谁也不行!谁来我就揍谁!”

那头年轻的蓝龙说到这句话的时候,挥起了他的尾巴,好像真的有什么人要对他的宠物不利一样。

他的宠物——一个温和的黑发男人,在龙背上温柔又无奈地笑了起来,抚摸着蓝龙巨大的头颅。

“是什么让你决定养他的?”钩麟苟莎发出低沉含混的喉音,低垂着黑色的大眼睛,专注地打量着那个从龙背上跳下来的人类。

蓝龙十分舒服地享受着宠物的抚摸,回答道:“噢,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就觉得,‘哦!太可爱了!我可以养他吗!!!’有点像一见钟情,你对谁一见钟情过吗?”

黑龙摇摇头。

 

 

可是长老会驳回了她收养宠物的请求。老迈得连胡子都花白的长老——他是一头红龙,叫做法马古斯塔萨——语重心长地说:“你还年轻,你还无法分辨宠物的好坏。”

“长老会掌握所有的知识,长老们可以教我。”

长老叹息着,喷出了一些带着硫磺的气体,“唉,历史上的合格龙骑士少之又少,长老会也没有数据来支持这些研究,只能靠你们自己摸索……不、不对,一个坏宠物有可能让你卷入下界的争端之中,历史上这种情况并不少见,甚至还因此引发过同族相残的惨案。你还太小了,你的阅历不足以让你躲开这些伤害,你也不知道怎么饲养他们,唉,一个好宠物,不但需要饲喂,还需要训练,还需要你无时无刻的照顾和教导……哎、哎,你不要走……”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