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基改变生活

我可以养你吗? Chapter.3

黑龙回过头来,问道:“这么说,长老会是不允许我饲养宠物了?”

她没等长老发表任何意见,就拍着翅膀飞走了。她回了自己位于马尔伽罗山七翼峰顶端的巢穴,闷头呼呼大睡,以此来表示自己正在和长老会赌气。

不过在这漫长的一百五十年中,她渐渐觉得法马古斯塔萨长老说的对——至少没错,她见过许多来打扰她睡觉的人类,大多数人类长得并不可爱,还千方百计想要攻击她。

长老经常这样描述人类:一群贪婪的小东西,什么都想要。

 

 

历史上确实有许多巨龙被人类杀掉的故事,鳞片拿去做成铠甲,骨骼和血液做成珍贵的魔法材料,镶嵌在兵器之中,龙角磨成权杖供有有钱有势的人收藏,利爪和牙齿都是上好的武器材料。

“龙真是全身都是宝啊。”法马古斯塔萨长老是这么感叹的,他曾经卖掉了他女儿所有换下来的乳牙,换成许多宝石镶嵌在洞穴顶上。

 

 

这群贪婪而令人生厌的小东西,隔三差五就要来打扰她的睡眠,他们的口中常常喊着“钱”,或者“怪物”或者什么神的名字。

他们之中听说不乏勇者——长老说只有厉害的勇者会想着出来屠龙——但眼中只有贪婪,没有让她有任何“心都要化了”的感觉。

起床气让钩麟苟莎在被人吵醒的时候攻击力超强,大多数“讨厌的小东西”被她拍死在洞壁上,骨头嵌在石壁里,要费很大力气才能清理出来。还有一些成群结队的由法师、战士和牧师组成的队伍比较有战斗力,可以和她多战几个回合。

不过他们都有个通病,都在战斗的时候忘记了巨龙是有着高智商的种族,所以不管战士如何嘲讽,如何耐打,钩麟苟莎还是会毫不犹豫地攻击牧师。没有了奶妈,铁皮罐子还有什么用吗?

如果连这个都不知道,巨龙怎么还能叫巨龙,PVP和PVE还能有区别吗?

 

不知为何,钩麟苟莎梦到了这些事情,她本能地觉得自己应该醒来,可是梦境实在是太过诱人,让人不忍离开。

 

 

这真是一头美丽的生物,威严的颜色,高傲的龙角,起伏的身躯明明是弯成令人恐惧的弧度,希尔瓦洛却觉得这恐惧之后是惊心动魄的美感。

充满了张力的美感。

她慢慢接近龙头,忍不住伸出手去,轻轻触碰这巨大生物的侧脸。

触手冰凉,龙息微微扰动身边的气流,没有硫磺味,也没有爬虫的臭味,只有一种……令人难以形容的暖。

她第一次见到活的巨龙。和那些在森林深处出没的、只有七八码长的翼展的小飞龙竟然有这么大的差别。

就像是……一幅油画画了三个小时和画了三个月的区别。

 

她拔出了一把刀,走到喉咙的部位,那处的鳞片颜色略浅,倒生着刺出来,微微上翘,正圆形的样子和旁边的椭圆形隆起的鳞片不太一样。

这就是逆鳞吗?

 

吟游诗人都这么说:龙颈之下有逆鳞,触之必怒而杀人。

逆鳞之下就是龙最重要的一条血管,只要从这里捅进去,这条龙就会永远地失去生命。

 

“可我真要怎么干吗……”希尔瓦洛举起刀又放了下来,怔怔地看着这头美丽的生物。

阳光让幽暗也发着金光,上古之神的杰作就在眼前,毫无防备地沉睡着。而她却要让这美丽化为腐朽。

她又一次举起了刀,却迟迟下不去手。

 

 

钩麟苟莎惊醒了过来,她睁开了眼睛,巨大的黑色眼睛很快聚焦在面前呆愣着看着她的人型雌性生物身上。

 

噢天哪!!她真可爱!!龙神在上!!你是听到了我的祈祷吗!!

 

她惊讶地睁大了眼,张大了嘴。没空计较这个可爱的小东西是因为什么到她的洞窟之中——多半是因为金币啦。

 

可是这个战士模样的小家伙显然是被她不小心张开的嘴吓到了,她能依稀分辨出她脸上的恐惧,于是又赶紧把嘴巴闭上了。

 

巨龙幽深的巨口和尖利的牙齿在希尔瓦洛面前合拢,这声音绝对比任何一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时都要可怕,她就地一滚,回身挥出两刀。

狂猛的金色刀气汇合在一处,打中了巨龙的鼻子。

 

钩麟苟莎捂着鼻子,顾不得自己的眼泪止不住地往外冒,想着大概是吓到她了,急忙伸出翅膀去安抚她。不料这一行为仍然被当做了不友好,这饱受惊吓的小家伙敏捷地闪了开去,随即跳上她的翅膀,划了一刀。

疼痛让钩麟苟莎忍不住抖了一下翅膀,不出所料,这个小东西摔了出去,打在了洞壁上,她急忙跟了上去,想看看脆弱的人型生物是不是就这么被她不小心摔死了,还好让她放心的是,这强韧的小动物滚出了老远,甚至接近了洞口。

 

不能让她跑了——!

情急之下钩麟苟莎张开大口,吐出了一团火球。火球砸在了门口,爆炸引起的气浪把希尔瓦洛掀翻在地,钩麟苟莎振翅而起,掠过宽广的洞穴,巨大的身躯堵住了洞口。

洞内一下子暗了下来,只有巨龙嘴边还残留着一点点燃烧的灰烬。希尔瓦洛强做镇定,还真的镇定下来了。

这回是逃也逃不了了,没有后路,只有战了。

 

她捏紧了双刀,毫无保留地释放着斗气。淡金色的斗气从刀锋上逸散出来,她盯着这头野兽纵长的双瞳,忽地消失,出现在她脖颈处,挥刀便砍了下来。

黑龙并不通晓时空法术,也不知这一招是如何运作的,只是鳞片上似乎感觉到了撞击,下意识地低头晃角。双刀便斩入角中,留下两条深刻的痕迹。

 

 

钩麟苟莎头痛不已,这个小东西虽然还不及自己尾巴尖高(当然她的尾巴是很大的,尾巴尖从哪里开始也需要好好界定一下),但是却非常凶狠。她身上虽然到处都有坚硬的鳞片覆盖,但是这小可爱的刀气却可以划开她的装甲。

哎呀,哎呀,为何那头蓝龙的宠物看起来那么温顺?

 

钩麟苟莎是个优秀的战士,这意味着她的攻击力超群,可就拜这超群的攻击力所赐,她现在既不敢用力甩尾,也不敢用利爪去攻击这小家伙。这让她十分被动,身上一时之间都是弯刀留下的伤口,有的甚至切开了血肉,滚烫而略带毒性的龙血撒得到处都是,使得洞穴之中蒸腾着一股铁锈一样的味道。


评论(9)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