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基改变生活

[根肖][RHAW] 装死

第一次用这个标签好耻……这是某位读者迟迟不肯分享的一篇番外就随便丢出来乐一乐


肖回到家了——终于离开了那帮调皮捣蛋的青少年,他们的淘气在四月一号升到了顶峰。 

这是个不大的公寓,她和她的室友——她的同事分摊房租租下的一间公寓,两个房间,共用卫生间厨房和起居室。

她有个……毁誉参半的室友。棒呆了的一半,是指她让这个公寓有了“家”的感觉——油烟味,煎肉排的香气,厨房里晕黄的灯光,穿着围裙的室友会特别探出半个身体,甜美地问道:“Sameen?你回来啦?”
这是她一下班就回家的原因之一。

而她唯一的缺点,大概是喜欢捉弄肖。

她的室友萨姆,萨姆图灵,一所学校的生物老师,今天反常地不在家。
肖打开门的时候,没有闻到肉排的香气,也看不到半点灯光,只有窗子里透着寂静的路灯。

“图灵?你在家吗?”她踢掉鞋子,甩掉碍事的外套,只留下里面的黑色背心。

她跳到开关前,打开了灯,目光扫过沙发和餐桌,却隐约看见图灵歪斜地躺在地板上。

“图灵?!”

不,不,没有血迹喷溅,不是寻仇,不是凶杀,那么也许是谋杀。

她翻过沙发,落在图灵身边,准确地摸到了她的颈部。
那里有全身最重要的一根动脉,只要轻轻一刀就能致人死地。
察觉到图灵的颈动脉处还有微弱的跳动,肖冷静地翻开她的眼睑。
瞳孔扩散。
    她忍不住伸手去摸她的鼻息,毫无反应,一点气也没有。 
    图灵要死了,该死的…… 
    她拨通了急救电话,一边解开图灵的衬衣——她有纤细而修长的脖子,像一只天鹅——“你好,中央大街一千三百号,她……呃……”
    肖低下头,触到了图灵柔软的嘴唇,往里吹了一口气,轻轻按压她的胸部,接着继续说:“像是麻醉剂中毒。没有呼吸,脉搏微弱,我在……”
    她深深吸了口气,捏住图灵的鼻子,又往她的肺里吹了一口气,“人工呼吸。请快来。不,不知道多久了。”
    “好,好的,谢谢……求你了。”
    肖并不习惯开口求别人,手机随即断线了,像是配合她的心情。
    不过几乎是立刻,她听见了街角传来救护车的声音。她松了口气,右手握住左手,按在图灵的左胸上,用力压了下去,随即低下头,继续人工呼吸。
    她机械地重复着这个过程,仿佛过了很久很久,门被打开了,两个壮硕的男护士冲进来,把图灵抬上了担架。肖跟出去,一起上了救护车,她看着医生们给她打了强心针,给她做心肺复苏术和人工呼吸。
    窗外的夜像是那个晚上一样黑,车祸的那一晚。
    
    听说救护车的司机都是退役的拉力赛明星——救护车五分钟不到就开到了医院,中型厢式货车一个漂亮的甩尾急停,停在了急诊室的门口,车厢后门被打开,图灵被抬上病床,几个医生——有黑有白——小跑着把她推进了急诊室。
    肖想跟进手术室,但被人拦住了——这当然是不允许的,她木然地坐在一片灯火通明的走廊上,盯着“手术中”的红灯发呆。
    ——为什么是图灵?她只是个笑起来有点神经质的女人。
    就算她也许她有个别的什么身份,比如说杀手之类的——和她自己一样——也无伤大雅。她对人很温和,还会做很好吃的牛排,就算她时常会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但这些优点也足以抵消她应得的报应。 
    所以为什么是她呢?肖犹豫着起身,思索着家里还有什么线索自己没有注意到。
    正在这时,手术室的门忽然打开了,刚才的医生们走出来,肖冲过去,正要询问,被她抓住的医生摇了摇头,指着身后。
    就在肖回头的瞬间,他挣脱出去,快步走开了。护士推着床走出来,床上的尸体上盖了一块白布。
    肖有一瞬间觉得这个世界并不真实,真实的世界里,图灵不会死。
    她抓住不锈钢制的床架,拳头捏得泛白,可就在这时,她好像看见白布之下动了一动。她一把掀开床单,另一只手抓住了健壮的外科男护士。
    “……救她!”
    图灵的脸色惨白,柔软的嘴唇上血色褪尽,肖粗鲁地抵在她的颈动脉下,清清楚楚地摸到了一下搏动。
    一下,一下。
    图灵睁开眼睛,冲她慧黠地一笑,轻轻拍了拍肖捏住护士的手——健壮的黑人男护士跪倒在地,徒劳地扒着肖的手。
    肖立刻放开了护士,揪住图灵的衣领把她抓起来,一拳打在了她脸上。
    刚才的医生们不知从哪里钻出来,手忙脚乱地把因为重击而陷入昏迷的图灵重新送进了手术室——幸好过了一会儿就出来了。肖跟在恐惧的医生们身边,跟随他们进了病房。
    “不要再打她了!再打就要额外收费了!”
    肖点了点头,医生飞也似的逃走了。
    
    半小时之后,图灵醒了过来。她的眼眶乌青,却仍然冲着肖甜美地笑起来,“Sameen,真疼啊。”
    肖吐了口气,瞪了她一眼,“你在搞什么鬼?”
    图灵开心地笑起来,“愚人节快乐!我想你需要放松一下,不要总是一副‘有人在追杀我’的样子。”
    不,你不懂,就是有人在追杀我。
    图灵伸出手来捏她的脸,可惜床边的固定电话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图灵伸手去接,这电话声音真大,肖自己都听得一清二楚——会是谁呢?
    “你,能,听见,我?”
    图灵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他,找到,你了。”
    图灵挂断电话,脸上重新绽放出笑容,“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根’,你可以叫我‘根’,我需要你的帮助。”

评论(8)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