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基改变生活

我可以养你吗? Chapter.11

大家热烈地鼓掌,音乐把气氛推向高潮,两人被大家推着越靠越近,身穿诡异鞍具的黑龙凝视着她,双手捧着巨大的双手剑,递了过来。
希尔瓦洛被她看得满脸通红,低着头接过双手剑,正打算说话,钩麟苟莎却没有松手。
她小声质疑:“钩麟苟莎?快给我……”
“重。”
“重。我松手了?”
“当然。”
钩麟苟莎慢慢松开手,双手剑的压力一下子全部压到了希尔瓦洛的胳膊上,饶是她对“重”已有了十分的认知和准备,到这一瞬间却忽然发现“认知”和“准备”都是百分制的。
她惊恐地睁大了眼睛,瞬间释放出斗气来对抗这陡然生出的、不属于自己的重量往地面坠落。
——简直是战士的耻辱!
她一头栽进了钩麟苟莎的怀中,后者温柔地拖住大剑,一只手按在她的后脑上,轻轻在她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希尔瓦洛忽然石化在原地。

人群一下子又喧闹起来,就像是有人不小心甩了一滴水到滚烫的油锅里。
“不公平!怎么这么快!”
“这就完了?这就吻了额头?”
“我简直怀疑她们两个串通好了来糊弄我们!”
萨珊斯塔萨以非常惋惜的口吻说道:“天哪,今天最精彩的部分竟然就这样草草过了!你们两个能好好再亲一次吗?”
希尔瓦洛可以毫无惧色地面对千军万马,但对待宾客可从来不是她的强项。钩麟苟莎并没有放开她的意思,她也不想这么早就出去面对一波又一波让人云里雾里的情况。
她只得求助于看起来比她更懂一点龙骑士的事情的钩麟苟莎,“钩麟苟莎,你为什么要亲我?他们为什么要……抗议?”
钩麟苟莎在她耳边轻声道:“交换所有物之后,主人亲吻龙骑士的额头,也是仪式的一部分,是他们最喜欢的部分。”
“……奇怪的爱好。”

周围却不是台风眼中的风平浪静。大多数人加入了抗议,就连提琴手也愤怒地停下了乐曲,挥舞着琴弓说:“我还没弹到那呢!萨珊斯塔萨,你快说句公道话!”
萨珊斯塔萨走过来,用尾巴把她们两个圈住。希尔瓦洛惊恐地回头,想弄清楚她是怎么从人形状态直接长出一条这么长的尾巴的。
“钩麟苟莎我的老朋友,快,再亲一次,否则我是不会宣布仪式完成的。”
钩麟苟莎依旧面容平静,点头应允:“如你所愿,会长大人。”
她又摸了摸希尔瓦洛的头发,柔顺的感觉令她爱不释手。她稍稍离开,又轻轻吻在希尔瓦洛的额头上。
“小可爱,你得习惯。”
身为一个人类战士,希尔瓦洛并不是那么容易妥协的人,她之所以鬼使神差地点了头,纯是因为这刻意压低的声音从耳朵里钻进去,肆意刮擦她的头盖骨和脊椎骨,弄得她几乎无法思考的缘故。

萨珊斯塔萨宣布:“仪式完成!!!!!祝贺你,我的朋友钩麟苟莎!你终于有了自己的龙骑士!”
恭祝的声音不绝于耳,这些带着诡异喉音的人型生物挨个走上前祝贺钩麟苟莎。蓝龙祝贺完她之后,走了两步走到了希尔瓦洛附近。
“小可爱,祝贺你成了一名龙骑士。”
希尔瓦洛一阵脱力,抗议道:“请叫我希尔瓦洛。”
“好的,希尔瓦洛女士。”
希尔瓦洛点点头,欣慰地笑了起来,“真高兴终于有一头龙肯好好叫我的名字了,感谢您。”
蓝龙一边小心地观察着正在接受宾客们的恭祝而暂时无法顾及到这里的钩麟苟莎,一边低声对希尔瓦洛说:“我的朋友钩麟苟莎……唔,她还很年轻,在她还是个……呃,蛋的时候,她的父母就在一次战争中死去了。我们巨龙族有个习惯,就是把这些死了的蛋摆在祭坛上。让这些还没出生的小龙能回归龙神的怀抱。”
希尔瓦洛睁大了眼睛,指着那个美丽又冷漠的生物:“可是她……还好好地活着呀?”
她本来想说“苟且地活着”,思考了片刻之后,她换了个说法。
“嗯……我的朋友的蛋在放了许多年之后,才被发现还有生活的气息,法马古斯塔萨长老把她带回家孵化,终于和我一批孵出来了。我们一同在长老会的抚养下长大,可她总是很孤单。你出现了,我真替她高兴。”
希尔瓦洛不知说什么好,相对于高兴的主人来说,她这个宠物则显得并不是很情愿。也许蓝龙看出了这一点,企图用这样的温情攻势来打倒她。可是感情是勉强不来的不是吗?
但仪式都完成了——在她还在思考怎么拒绝的情况下!
她丧气地垂下肩膀。
蓝龙见状慌了手脚,只得轻轻拍着她的肩膀,安慰道:“这个、这个,龙骑士的训练强度虽然远远超过战士的强度,但是还是很有意思的!你就这样会飞了!成为了大陆最强的武士中的一员!”
希尔瓦洛抬起头来,疑惑地问道:“你说……什么?”
蓝龙还以为她有什么巨大的不满,连忙安抚道:“当然,永远做一个见习龙骑士也是可以的……有的龙喜欢训练宠物,而有的龙就喜欢看他们自由自在地跑来跑去……”
希尔瓦洛晃头再晃头:“我当然会接受训练。”
蓝龙显然措手不及,“什、什么?!”
“……我还有什么条件没有达到吗?”
蓝龙把头晃得和拨浪鼓一样。
“萨洛苟斯。”这温柔的声音,希尔瓦洛记得是属于蓝龙的宠物埃莱克西昂的,可蓝龙的表情就像是给人戳了一下腰,不但整个身体,连鳞片都竖了起来。
“在和我们年轻的女士说什么?竟然需要避开我吗?”
“埃莱克西昂……不你来得正好!正正好,正好来说明一下有关于龙骑士的训练,你们人类的事情,你不是总说我不太懂嘛,哈哈……哈哈……”
黑发的温柔男士点点头,“女士,请到这边来,离那头蠢货远一点,以免被传染。”
——难以想象有人能正面斥责一头巨龙,但埃莱克西昂显然做到了。蓝龙并不以为忤,而是自动站到了另一侧,和说好的一样,蠢货离女士远一点。
埃莱克西昂欣然点头,伸手摸了摸蓝龙的后颈,蓝龙十分享受地眯起眼睛,安安静静地跟在旁边。
“请允许我说明一下,我的女士。”埃莱克西昂优雅地行礼,“您现在还只是一个见习龙骑士——如果是龙语直译成通用语,应该叫做‘柔弱的小宝宝’。”
“柔弱……那么‘龙骑士’其实在龙语里也不是龙骑士的意思?”

评论(2)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