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基改变生活

[Maleficent同人][Malora]暖夜 Chapter.3

看存文,别看我……




玛琳菲森睁开了眼睛,翅膀微微颤动,好叫睡在翅膀中间的人不会觉得憋闷。爱洛在她怀中沉沉地睡着,从她这里,刚刚好能看到那玫瑰花瓣一样娇艳的双唇。

为什么……不吻这里呢?女妖在心中责怪自己。她微微往下靠近那玫瑰——不,在此之前,她得先把“教母”这个称呼改掉。

玛琳菲森曾经是个合格的保护者,从她显露她伟大的力量开始,就接下了守护森林的职责。现在她是个勤勉的领主,她每个月巡视一次她庞大的王国——人类领主从来不做这样的事情,因为领土实在是太大了,但新上任的统治者有翅膀——她能带着她的继承人很快地飞过一片又一片的丛林,视察村庄和向她臣服的城堡,或者视察精灵们的居所。

但是今天她显然偷懒了。这个甜美的午觉一直持续到太阳落山,在落日的余晖中,她可爱的小怪兽忽然在羽翼裹成的茧里动了一下。

她从茧的前端冒出头,像个初生的幼鸟一样挣扎出蛋壳,困惑地看着周围。

“……教母?”

不要喊我“教母”。她偷偷翻了个白眼,在心里抗议。

“小怪兽,你醒了?”

爱洛茫然地摇摇头,觉得远处一片朦胧,近处的东西看不清,只有眼前一片花瓣动来动去。她伸出手,小心地点在花瓣上,出乎意料的是,触手温暖而柔软,与以前见过的花瓣都不一样。

她困惑地眨着眼睛,试图将眼前的迷雾驱散开。

法力无边的女妖之王却像是被施展了定身术,愣住不敢动弹,任由自己的嘴唇被爱洛触碰。

少女依旧挣扎在梦境边缘,指尖却感觉到一丝不寻常的温热湿滑。女妖之王收回舌头,感到怀中的少女全身一震,混沌的双眼陡然变得澄澈。

她挣扎着要爬起来,按着女妖的肩膀、胸口、腹部,女妖稍稍抗议,少女则手忙脚乱地重新跌入她怀中。

玛琳菲森有着森林馥郁的气息,有些时候,她身上还有一股若隐若现的花蜜清香,爱洛喜欢这味道,所以既然有森林之王首肯的偷懒,她就心安理得地享受着她的怀抱。

哪怕再过几个小时,等天黑之后,她的女王还要与她睡在同一个巢穴里。

 

 

爱洛有个让人讳莫如深的父亲,他沉迷于对女妖玛琳菲森的战争,使国家耗费巨大,民不聊生。他恐惧而又羡慕女妖之王的力量,对其他事情不闻不问,甚至连王后的死活也不在意。但他又爱着自己的女儿,允许精灵来祝福她,甚至下令毁掉全国的纺车,来阻止诅咒。

 

可除此之外,没人告诉爱洛,为什么这个普通的男人能不费吹灰之力地偷走玛琳菲森的双翼。

这个问题困扰着她,但却不是首要的。首要的是她现在要尽快学习如何治理一个国家,以便能将玛琳菲森从满是疮痍的人类王国里解救出来。

毕竟这是爱洛的责任,而不是森林之王的,不是吗?

森林之王恐惧铁器,世上却不能少了铁。每次在人类王国中的巡视,都让她觉得玛琳菲森是冒着生命危险在钢铁丛中前进,一不小心,她就会被烫伤。

至少,应该能替她巡视人类王国不是吗?

除此之外,她身为森林王国的继承人却不会丝毫魔法,也让她觉得非常羞愧。她总想着偷偷学一些,可伊芙琳告诉她魔法力量是与生俱来的,有些人天生具有强大的法力,比如玛琳菲森,有些人却什么也学不会。

伊芙琳没有举例,她却觉得是在说她。爱洛只是一个普通人类,她没有任何魔法,除了玩乐,她什么也不会。

噢,爱洛为什么这么没用?

她在心里如此地感叹着。

 

她抽空问过她的古树朋友,“玛琳菲森的双翼为什么会被神不知鬼不觉地偷走?难道她曾经毫不防备人类吗?”

古树守卫嗤之以鼻,“哼……森林里每一个人都知道人类不可靠……哦不爱洛,我当然不是在说你,你是我的好朋友……人类有金钱这种东西,因此与生俱来拥有贪欲。森林里的每一个人都需要防备人类,玛琳菲森当然也是如此。只是那小子当年看起来太弱了,我们都以为他掀不起什么波澜。噢,我真是犯了个大错。玛琳菲森说他是她的朋友,可你看看他对朋友都做了些什么?”

古树叹了口气,转而把目光落在了爱洛身上,“玛琳菲森总是那么容易信任人类……她现在是多么信任你啊,爱洛。”

“我不会背叛她,永远不会的!”她涨红了脸,为了那些有意无意落在她脸上的猜疑的眼神。

“希望如此……”古树沟壑纵横的脸上显出难过的神情,“她失去翅膀时的恸哭让整个森林都一起落泪。她从此再也不能飞了。”

小公主听得快要哭出来了,忽然一阵气流激荡,古树和她一起抬头,看见玛琳菲森从天而降。

“教母……”爱洛喃喃呼唤。

古树守卫诚惶诚恐地弯下腰,向她致敬。

 

玛琳菲森走过来,朝她伸出手,“小怪兽,你去哪了?我找你找了很久。”

爱洛向她走去,被她拉进怀里。她只来得及勾住玛琳菲森的脖子,就被气流吹得睁不开眼睛。

玛琳菲森紧搂着她,向着城堡飞去。

爱洛从她死去的父亲手中继承了王国,是王国名义上的统治者,所以她虽然喜欢森林,却不得不总是回到城堡中居住。

可是城堡阴暗狭小,只有会见大厅有一面敞亮的窗子。

她在这里会见她的家臣,而高瘦的女妖则收拢双翼站在她身后,一动不动地,像是个石像鬼雕像。

“陛下……”家臣战战兢兢地看了一眼那有翼妖精,“鄙人认为……应当提高对铁器的特别税。”

爱洛看了一眼家臣,又看了一眼玛琳菲森,心中也隐隐有这样的想法。铁器会伤害玛琳菲森,如果加重税负,铁器就会受到抑制……

女妖不动声色地看着她。


评论(20)

热度(1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