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基改变生活

[神雕侠侣]【树洞】楼主与已经当掌门的师妹斗智斗勇骗到师门秘籍却不小心被师妹缠上了,怎么办在线等32

其实我都在jj了的……今天拖延症不想加班所以过来更一个,想追更新可以去ljj追,我个人说明里有ljj专栏地址


李莫愁抬起头来,似是苦苦压着自己的声音,以致喑哑,“我怎么能拒绝你?”

她稍稍镇定,续道:“反正我已出家,又不须嫁人生子,我方才说过,守宫砂我并不放在心上,望你也不要太往心里去。”

可她越说,小龙女的神情越是古怪,待她话音刚落,就听小龙女颤声道:“你陪我留在古墓,你说你是为我而死……你肯与我……肯与我……难道不是……你难道不当我是你的心上人?”

李莫愁讶然道:“你是我的掌门,我的师妹,我们、我们、我们如此那般亦不过是形势所逼,你、你自己自是知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对你……又怎么会有龌龊的想法?”

小龙女直直盯着她,喃喃道:“这龌龊吗?我敬你爱你……这也龌龊吗?”

她像是在问李莫愁,又像是在自言自语。她像是看着李莫愁的眼睛,却又像是看着别处。她眼眶红着,神情凄楚,泪珠在眼中滚来滚去,叫周遭旁物都黯然失了颜色。

 

李莫愁喉头哽咽,一时说不出话来,小龙女忽地一掌打在她肩头。

这一掌并不重,更像是惊怒之下的推搡,李莫愁却一时陷在她的问话之中出不来。

小龙女打了这一掌之后,便转身而走,她身形飘忽,在林中似鬼似魅,忽而被树挡住,看不见了踪影,李莫愁回过神来便提气急追,跟在那白影之后急急唤道:“师妹!师妹!龙儿!你跑到哪去?”

 

虽只落后了一点,可她这么一喊,气息便乱,落后一点变成落后两点,后来竟然瞧不见她了。

 

她并未气馁,循着下山的路一路跑到了山下的镇子里,可四处询问旁人有无看到一名漂亮的白衣少女,路人却都说不见。她又回到山上,去了两人常去的地方,仍是一无所获。

 

李莫愁想她大约是下山去了,可这么单纯一个人,下了山该有多危险?若是又碰到坏人,可又如何是好?

她越想越是担心,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到她身边去,当即收拾了行李,背在背后下山去了。

 

李莫愁知小龙女一点路也不认得,又不喜人多,多半是捡荒山野岭走,她也干脆乱走一气,不意这一番乱走,竟然引着她来到山下那个大镇子里。她心念一动,想她自己能走到这里,说不定小龙女也走到这里,当即便问路边卖炊饼的摊贩是不是见到一个十六七岁年纪的白衣少女。

小龙女虽已二十许,但多年在古墓之中过着无情无欲的生活,瞧来远较同龄人年幼,故而李莫愁问起,只说她有十六七。

她本是碰碰运气,不料那摊贩却道:“仙姑真是问对人了!不过……不知那小娘子和仙姑是何关系?”

李莫愁笑道:“是我俗家妹妹,她没有出家。”

“哦,哦,怨不得,是有些像,小人在这条街上卖炊饼,只早上见她从此处走到路头,别的就看不到了。”

李莫愁谢过他,走到路头,这里却拐弯了,只有一幌子,乃是一家饭馆,店里打尖的人不多,李莫愁走了进去,那店伴见她一身道袍,心想多半是重阳宫中人,好声好气地过来招呼她。

李莫愁笑道:“店家,我向你打听一个人……”

未等她说完,那店伴便问:“可是问一位白衣的姑娘?”

李莫愁反倒有些讶异,问道:“不错,你几时见着的?”

“大半天了……”

李莫愁见那店伴脸上犹豫之色,便笑道:“有话便说吧。”

那店伴瞧来年纪不大,当下胸膛一挺,道:“你们重阳宫人多势众,追着一个小姑娘成什么话?瞧那小姑娘文文弱弱,便是闯祸了,想来也不是什么大祸,小人虽然一文不名,也想斗胆跟仙姑求个情,别为难那姑娘了吧!”

李莫愁却是一愣,听这店伴的意思,小龙女倒是已和全真派的道士动上了手,且对方人多势众。可论武功,她与自己差不了多少,最多也只是临敌经验不足,除非她不欲动手,否则必然不会被人围攻,可她为何不欲动手?

李莫愁见那店伴脸上犹豫之色,便笑道:“有话便说吧。”

那店伴瞧来年纪不大,当下胸膛一挺,道:“你们重阳宫人多势众,追着一个小姑娘成什么话?瞧那小姑娘文文弱弱,便是闯祸了,想来也不是什么大祸,小人虽然一文不名,也想斗胆跟仙姑求个情,别为难那姑娘了吧!”

李莫愁却是一愣,听这店伴的意思,小龙女倒是已和全真派的道士动上了手,且对方人多势众。可论武功,她与自己差不了多少,最多也只是临敌经验不足,除非她不欲动手,否则必然不会被人围攻,可她为何不欲动手?

但见那店伴忐忑不安,不住地吞口水,然而仍是盯着她看,李莫愁陡然间笑了,“你这人倒是仗义,你说你瞧见一群道士去追她,我是他们的长辈,本知事不至此,才前去调停,然而追丢了,你快些告诉我,免得当真出了人命。”

“……当真?”

李莫愁笑吟吟地点点头,“事不宜迟,我若是帮手,怎么会不知他们的下落呢?”

那店伴果然被说服了,打开了话匣子似地,滔滔不绝地说道:“那小妹子割了那两个道爷的耳朵,他们便叫了帮手,打算明天……”

他忽地低下了声音,李莫愁斜眼往外看了一眼,便看见两个穿着道袍的道人,都约莫是二十七八的年纪,头上都缠着白布,比李莫愁小不了几岁的样子。

那店伴显然怕得厉害,指尖颤抖,犹自小声在李莫愁耳旁道:“是他们。”

李莫愁微微奇怪,这两人武功都不怎么行的样子,连当日在重阳宫中和自己动手的七星剑阵弟子都不如,为何小龙女却只割了他们的耳朵?她一个人刚入江湖,又怎么会无师自通地学会和人约架?

定然是她一个小姑娘,听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才给人哄骗定下时间。她毫无江湖经验,却要面对一群江湖痞子,个中危险可想而知。

“仙姑……”

李莫愁从沉思中回过神来,塞给那店伴几文钱,低声道:“我来此地之事,莫要说出去,否则就救不了那小娘子啦。”


评论(5)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