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基改变生活

[Maleficent同人][Malora]暖夜 Chapter.1

请收到同人的那位小伙伴传我图片_(:3 」∠)_那边的最终修订版我自己没有留底稿……

是个坑,想起来就更,存文大概还有1w5

这文在存稿箱里躺了快半年。



“玛琳菲森将这森林变成了永夜之地,但谢天谢地,她终于将光明带回来了。

我好像看见了玛琳菲森小时候,这个精灵充满温暖的光芒,敞开心扉信任所有人,嗯,这的确是我们精灵的天性。

的确听说她是被精灵养大的,我能闻到那种味道。”

“外婆,是什么样的精灵才能养出如此可爱的人。”

“听说是森林边缘的三个小仙女。”

“那为什么会是玛琳菲森把她带回来,而不是三个仙女?”

“唔……”这个问题有点难以回答,当事人们什么也不说,其他的精灵自然也不会知道。

“嘘……她们来了!玛琳菲森不喜欢别人议论她……”

 

两只莲花精灵赶紧退到湖水中,只露出叶子和花在水面上。

玛琳菲森冷笑一声。

爱洛快跑两步跟上来,她刚刚和她的蛞蝓朋友偷偷打过招呼,还以为是玛琳菲森对她脱队的不满。

“教母……对不起。”

玛琳菲森轻哼一声。

“小怪兽。”

“唔……啊?啊?教母!你叫我?”爱洛正低着头走路,嘴里不知在念叨什么,被人叫到名字,吓得蹦了起来。

“难道还会有别人吗?”

“嗯……是……”

她们两个从前并不是这样相处的,玛琳菲森一直都知道有个小太阳跟在自己身后,她一扭头,就能看见爱洛扬起的笑脸。

而她这样若有所思地低着头,显得心事重重的样子,玛琳菲森还没有见过。

玛琳菲森扭过头去,保持着步速,低沉的声音继续问到:“你看起来有点心事。”

“我?是吗?”她摸着自己的脸,好像从未意识到自己的心事都写在脸上,她打起精神微笑着说:“不,没有,只是最近到处跑来跑去,有点累了。”

玛琳菲森嗤笑一声,“小怪兽也会累吗?”

“当然会。”

她没有再追问下去,爱洛的笑容依旧灿烂,无懈可击。

巡视领地是领主的重要工作之一,如今人类王国和摩尔森林都在玛琳菲森实际统治和守护之下,但她每次巡视领地,都要带上迪艾瓦和爱洛。

 

所以我是她的臣下,她的左右手,但我好像只会给她添乱。我既不是精灵也没有魔法,噢,我甚至不如迪艾瓦有用……

大大小小的精灵们跳出来和她打招呼,他们惧怕玛琳菲森,却不惧怕爱洛。这让她心中些微地好受了一些。

 

“爱洛!我养的蘑菇终于开花了!”一个小精灵拉住她,期待地看着她,“明天晚上它们就会撒出孢子了,你会来看吗?”

爱洛微笑着应到:“真的?我会的,伊芙琳,我会来,今晚见!”

她觉得自己的声音相当小,而前进的速度也并没有变慢,所以玛琳菲森不会注意到她在开小差。

然而在她偷偷看玛琳菲森的时候,对方却也在看着她。

糟了,她发现了……

“这就是你白天没精神的原因吗?”

“对不起……教母,我……我这就回去告诉她我去不了了。”

玛琳菲森停下来,优雅地转身。

爱洛低下头,却抓住她的袖子,小声说:“……可我想去……”

她抬起头,急切地说,“伊芙琳早就跟我说孢子喷发的时候像是把整个银河都偷来放在森林里……”

“好。”

“什么?”

“我说好,你可以去。”

爱洛揪着袖子的手依旧没有松开,“你看起来不太高兴,如果你不想我去,我会留下来陪你!你笑一笑好吗……”

玛琳菲森微微笑了一下,顺势吻了一下爱洛的额头,“我看起来很生气吗?”

“是的……哦见鬼,你最近都不太高兴,有什么烦心事吗?是王国边境的问题吗?”

“不是,不是,我没有事,万事太平。”精灵之王摇头,抚摸着她的头顶,巨大的翅膀向前合拢,温暖的草木香气包围着她。

出于对她的绝对信任,爱洛轻易地相信了她的说辞,跟在她身后陪她继续巡视领地。

夜幕很快地降临了。夜并不是一天的结束,在摩尔森林中间的巨大湖泊上逐渐亮起了光,属于夜晚的妖精开始在湖水中和水面上游弋,而它们发出的光芒,把这里点缀成了仙境。

 

爱洛迫不及待地离开了巢穴,来到了夜晚的湖边。

精灵们燃起精灵之火,空中洄游的磷鳗来到她面前,替她照亮前行的路,她提着裙子,一脚深一脚浅地跑过水潭,莲花在她身前展开巨大的莲叶,铺就一条水上之路。

冬青妖精伊芙琳听见后面不寻常的响动,扭过头来,冲着她挥手:“爱洛!这里!”

爱洛跳起来挥手,加快了速度跑到她身边,回头对莲花仙子们微笑致谢。

“爱洛!你来得正好!马上就要开始喷发了!”

 

爱洛低头看伊芙琳脚下的一截腐木,上面覆盖着青苔,还有她养的蘑菇。蘑菇的边缘已经有点点亮蓝色的孢子逸散在空中。爱洛伸出指尖,沾上了一点孢子,赞叹道:“真美呀……可是……它这么柔弱,真的能‘喷发’吗?”

 

“它?不……”伊芙琳指了指前面,其它的花妖精们都抬起头来,为她亮起了微弱的精灵之火,“我们在等风。”

爱洛睁大了眼睛,看着黑暗中的幽光们,真的像是星星都从天上落了下来。借着幽光,她渐渐看清了黑暗中的森林,发现几乎所有的花妖精都出来了,她看见了她的朋友们在不远处,都抬起头来看着远方的山谷。

“噢!我竟然没有叫上我的仙女教母……”她懊恼地对伊芙琳说,“我觉得我得回去一趟……”

伊芙琳惊讶地说:“你在说玛琳菲森吗?你在说什么傻话?马上就要开始了。你看,风就要来了!”

 

她指着山谷深处,那里涌出了点点星光,爱洛兴奋起来,抓着伊芙琳的叶子问:“那是什么!那是‘上游’的孢子吗?”

“不,那是萤火虫……来了!她来了!”

人群骚动起来,流风扑在了脸上,光点渐渐被吹起来,她听见前方传来巨大的振翅声,却看不清楚。

“她?”

“她来了!”人群低低重复着,到处都说着“她来了”。

 



评论(3)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