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基改变生活

[Maleficent同人][Malora]暖夜 Chapter.2

加班加的吐血,实在没时间整理白天车上写的那些,今天依旧不更新[划掉]冷峻师妹俏师姐[/划掉](内部工程编号),用这个早先的存文代替一下。今天更了银锁金铃记。我继续加班去了。


“她是谁?”

“她来了!她来了!”巨大的黑影在山谷深处盘旋,忽然俯冲下来,越来越近。

前面的孢子陡然间被吹了起来,掀起了滔天巨浪,长着翅膀的黑影低飞掠过她们的上方,爱洛闻到了森林的气息,看见了羊角投下的阴影,听见了一声轻微的叹息。

 

“她来了!她来了!玛琳菲森!”所有的花精灵都喊着她的名字,有些人张开头顶的花苞,有些人举起手中的蘑菇。孢子和花粉弥散到空中,点亮了夜空。

她们周围烟雾弥漫,亮色的粉末飞速流过,其中夹杂着一些幽绿的萤火虫,她仿佛是身在银河之中,而真正的银河却还在天上,缓缓转动。

爱洛沉浸在这样的景色里,几乎忘了呼吸,“教……”

她本想呼唤玛琳菲森一起来看,却想起她刚刚飞走的一幕。

噢,我竟然不知道她会来……!

她懊恼地敲了敲头,而其它的精灵们都还在光亮的雾中玩耍。

“爱洛!你不多玩一会儿吗!”

爱洛问:“每一年都会这样,是吗?她……玛琳菲森带来风,将喷发的孢子和花粉带到远处?”

“没错,她没有告诉你吗?”

爱洛十分懊恼,“不,她没有。”

伊芙琳是个花精灵,很容易就能体察到爱洛的低落,连忙安慰到:“她一定是想给你个惊喜。”

爱洛问:“伊芙琳,她会飞到哪里去?”

“会一直飞到森林的边界,你要去找她吗?这太远了,她可是会飞呢。”

爱洛回到了巢穴里,蜷缩成团等着玛琳菲森回来,可女妖并没有那么快回来。

乌鸦融入夜色之中,玛琳菲森也融入夜色之中。迪艾瓦在绿光里变成人形,亦步亦趋地跟在她身后。

“我的主人,您有什么吩咐?”

“嗯——”女主人修长的手指绕着魔杖的端头打转,不紧不慢地开口,更像是在自言自语,“怎么才能让小怪兽,不再叫我‘教母’?”

“您不喜欢这个称呼吗?”

“难道你喜欢吗?送给你。”

“……不,我怎么敢僭称……”

“迪艾瓦,”森林的女主人制止了他,“我怎么做,才能让小怪兽叫我的名字?”

美丽的乌鸦疑惑了:“您为什么不直接下令?”

森林的女主人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乌鸦精灵明白了他的主人根本不屑使用这种毫无美感的方法。而他这个忠心耿耿的仆从,就要想办法替他的主人分忧解难。

这真是个苦差事……迪艾瓦从头开始后悔,最后归结到当初就不该飞出森林这件事上。

 

 

玛琳菲森回到巢穴的时候,太阳已经爬得很高了,而爱洛还在沉睡。

事实上由于那个诅咒,她每次看见爱洛沉睡的时候,都忍不住想要唤醒她,虽然诅咒已经在她手中终结,但恐惧却没有。

她吻了少女的额头,用翅膀替她挡住阳光,静静地看着她。

那明亮的少女自沉睡中醒来,玛琳菲森收起双翼,少女蜷缩的身子也舒展开,那年轻的身体像是一匹小鹿,矫健而稚嫩。她看见玛琳菲森收起双翼,以为她刚刚降落,立刻扑到她身上。

“你昨晚没有回来……要飞很远吗?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也会去?这样的日子每年都有吗?它有名字吗?”

玛琳菲森把勾在自己脖子上的胳膊慢慢扯下来,把那个挂在自己身上的小家伙赶到地上,“是的,我飞到了东边的边境。今天我们要去南边巡视,所以你打算起来吗?小怪兽?”

“噢,是的,教母。”

玛琳菲森在她跑掉的那一刻张开嘴,想说“不要叫我教母”,却只是张开了嘴,没有发出声音。

她们在太阳爬上蒙克拿山的山尖时出发,到中午的时候,她们才走完一半的路。玛琳菲森带着她穿过幽暗的森林,走到一处高地上,随手摘下一个红润的苹果,递给爱洛。

爱洛笑着接过,就在她吃着果子时,玛琳菲森飞到了树上,用她手中的魔杖敲了敲枝干,那条枯萎的树枝立刻就长出了新叶。

这不是爱洛第一次看到奇迹般的力量,事实上,这是森林的女主人巡视领地的主要工作——用她的魔力治愈植物和动物。

她还记得半年前的那一场“加冕”,在她继承了人类王国之后,玛琳菲森又把她带进森林王国,精灵们开了一个盛大的庆典,最后给了她一个桂冠,说她是摩尔森林的“女王”。

可是森林的女王明明是玛琳菲森,不是吗?

爱洛想了很久,最后决定把这场“加冕”当成精灵们狂欢的借口,节日总是需要一个借口不是吗?

——她并没有奇迹一样的魔力,怎么能当她的继承人呢?

玛琳菲森落下来,巨大的双翼激起微风,她没有像往常一样把双翼收在背后,而是拢在了身前。

森林的气息包围了爱洛,她抬头看着森林之王。

女妖偏了偏头,对她的小怪兽说:“我困了。”

她做了个“自便”的姿势,坐下靠在树干上闭上了双眼。她的翅膀却勾住了爱洛,轻轻包围着她,让她不受控制地往前倾倒。

爱洛跌入女妖怀里,随即被巨大的羽翼包围,隔开了刺眼的阳光,还有和聒噪的乌鸦。

迪艾瓦盘旋了两圈,觉得那个“自便”是对自己说的,无趣地飞走了。

她小时候也经常这样趴在女妖的怀中入睡,女妖也常常露出不耐烦的神情,却从不阻止她。

她想起玛琳菲森那无奈的表情,不由得笑起来,闭着眼睛,慢慢伸手去摸她的角。

她的手被人握住,不客气地拖了回来。

爱洛依旧没有睁眼,想象着玛琳菲森的表情,笑出声音来。

女妖哼了一声,显得不情愿但无可奈何。她的小怪兽被固定住,没法再捣乱,而昨天意料之外的节日,也耗去了她大部分的精力,只过了一会,爱洛就睡了过去。


评论(6)

热度(1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