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基改变生活

[POI同人][根肖根]特殊支援 gl Chapter 1

肖总是按时下班的。

芬奇不止一次请求她在工作时间外联络总部——也就是芬奇本人——但毫无例外地被她拒绝了。

以一种十分过激的方法:摔手机。

不过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她又能领到一个新手机。有时候,她怀疑为了维持这个小型非法机构,芬奇特意买下了一家手机公司。

Motorxra,Nokix,Lx,都很有可能。

上班的地方在一个废弃的图书馆,里面的书几乎只有芬奇在看——这个隐形富豪有收藏图书的嗜好。

说是“几乎”,是因为前一阵她捉到了根之后,后者就被芬奇在图书馆里“管制”了起来。

是的,图书馆里除了养着“小熊”——一只里斯捡来的马犬——以外,还囚禁着一个世界顶尖的黑客。

厚重的铁栅,一层电磁屏蔽,感应脚镣,还有一把纯物理的弹子锁。这锁对于肖和里斯这样的退休特工来说,简直像小孩子的玩具,然而只要与电子无关,似乎就与根绝缘。

她打不开纯机械设计的锁头,也打不开机械锁死的脚镣。

 

肖上下班的时候,有时可以看见根在铁栅后面对她微笑。这时她就不禁会想起两人之前短暂的合作来。

她总是用一种撒娇又亲热的口吻与你讲话,叫你不知不觉地相信她,就好像相信一个天真的孩子一样——忍不住相信。

有时,根也会对她做口型,或是“我,想,你”,或是“好,天,气”。

她脸上总挂着恋人一般的微笑,让人根本看不出她有网络戒断反应的焦躁——不是说她这样的网络成瘾患者都应该有戒断反应的吗?

 

没几天,肖就习惯了上班之前下班之后,在根的笼子前面晃一晃,打个招呼,笑眯眯接受她的调戏。

这么关着简直太无聊了,肖无限同情地想着,忍不住同情心泛滥。

 

今天下班的时候,根像往常一样,对着她微笑,口型是“我,需要,你”。

肖眯着眼睛,疑惑地看着她。

“我,需要,你。”像是一个暗号,一个保险栓,一个只在危险的时刻按下的报警按钮。

一个根最后呼唤的“执行者”。

 

肖顿了一下,用口型回她:“等着我。”

 

今天是一个雨天,芬奇和里斯带着小熊去“雨天活动”,图书馆里空无一人,下班之后,她绕了回来。

 

根正在看书,褐色的长发盖住了半边脸(危险的那一半)。听见门口有响动,她抬头望了一眼,看见了肖。她笑着打招呼,“肖,看到你真好。”

 

肖走到栅栏前,问:“你在笼子里也能收到机器给你的消息吗?”

根笑着说:“当然……不能。”

肖挑了挑眉毛,问:“那么你叫我来,当然也不是因为‘她’有什么危机了?”

根听她说完,合上了手中的书(已经换成了《肖申克的救赎》),“肖女士,我叫你来,是因为我有个忙,不得不找你帮。”

肖挑挑眉毛,“机器的事……你上次说的‘第三方’吗?”

“不……”根站起来,在她耳边说,“我的事。”

“哦?”肖的视线越过她的肩头,落在书柜里的一本精装书上。(《铁面人》?)

根的气息隔着铁栅栏,在耳畔吹拂,“Sameen,你一定懂得女人总有些需要。”

肖后退了半步,但没有离开根的影响半径,“你自己解决。”

“除此之外,我还需要拥抱。”

“理解不了。”肖转身就要走。

“等等,”根的手穿过铁栅栏,捏住了她的手,“在这里我只信任你。”

她的声音透着诚恳和软弱,肖不禁转身打量着她,想从她那张看起来十分完美的。

 

根一摊手,“好吧,还有机器。”

“报酬是什么?”

 

根见她松口,又恢复了一副“谁我都能骗倒”的表情,“你就不必跑出去找乐子,不必担心碰上那些说好要ONS,实际上却是要谈恋爱的男人,他们爱哭,情绪化,还要拥抱……”

她重复着肖曾经的说辞,这番话发生在她与里斯埋伏在一栋五层的砖楼顶上的时候,根不可能听到过。

——“机器”真是无处不在。

 

根举起左手,指甲上涂着黑色的指甲油,“我的技术,‘当然’比大多数人都要好。”

肖眯起眼睛。

她说的的确是实情,全世界范围内爆发的病毒,如入无人之境地入侵芬奇的电脑,不不不不不,她是根,她一定不是这个意思……

“你就有更多的时间和小熊玩。”

“成交。”

 

肖说着就要离开,“我明晚来看你。”

“Sameen,”根叫住她,“我想吃东街的派。”

+++++

 

根——萨曼莎·格洛夫斯——的手指修长,涂着黑色的指甲油,肖猜她年轻的时候,也曾沉迷过哥特金属。

想到她今晚可能的表情,肖的心情一阵轻快,排队带来的不悦一扫而空。她前面那个人也拿着派离开了,她对着摊主一笑,说:“两个派。”

她拿着带给根的酥皮派,朝着那座图书馆走去。她兜里装着开门的钥匙——从芬奇那里偷出来印了个模子自己动手锉出来的(曲别针有点太小了)——还有带给小熊的罐头。

还有,一瓶洗甲水。

门前车来车往,纽约城的喧嚣,一如既往。图书馆的大门厚重,仿佛另一个世界的入口。而肖,从不走大门。

她像往常一样绕到图书馆侧面,从小巷子里奇迹般地踩着两边的墙壁,爬上二楼,自高窗里爬进屋内。

小熊听见异动,早早跑过来看,看见是肖,并未鸣叫示警,而是歪着头看着她爬进来,喉咙里不时发出可爱的呜咽声。

肖蹲下来,揉了揉它的勃颈,扔出一个棒球,小熊立刻跟着球跑了出去,不一会就甩着尾巴回来了。

“好孩子。”她打开罐头,倒进小熊的狗盆里。

肖与小熊玩了一会,才走进根的房间,根正走来走去,手里拿着一本旧旧的书。

她细看书名,《基督山伯爵》。

“正在计划挖地道,哈?”

“肖女士,你来了。”根明显被她幽灵般的出现方式吓到了,不过很快就换上一副甜美的微笑。


评论(11)

热度(1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